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

2008 弘化圍爐 Happy YA



本會常務監事/潘惠珠

  猶記往年弘化的歲末圍爐,都有善心大德贊助活動;當然今年也不例外。只是碰到全球金融風暴,使得捐助者大為減少。總期盼在每年的歲末,都能帶給弘化的寶貝們,有一個溫馨快樂的感恩夜;因此發起人莊素卿小姐非常憂心。然今年礙於經費的關係,怕年夜飯的場面,不夠熱絡。因此,莊小姐便希望由3500愛心團隊,來全力支援這次的活動,讓孩子們在歲末,也能開心不孤單。


  幾經協商後,我們的小黑隊長及巧珠,二話不說地接下這項任務。當然3500的團員們也跟著總動員起來。電話那頭傳來巧珠的聲音,告知我們團隊的專業主持人余遠書,年底工作繁忙;所以要我來接下主持的棒子。當時我愣了一下,馬上回絕了她;但最後,還是禁不起她那三寸不爛之舌的邀請,而承擔了這項任務。但接下來的,才是一連串可怕考驗的開始。

  因為要節省經費,所以晚會當天沒有搭設舞台。機智的小黑隊長,就在弘化第三家門口的樹上,綁上一些氣球。也不知從哪弄來的回收彩帶與金聰條,跟著借來的燈泡,一起掛在樹上。所有隊員忙進忙出,有的佈置會場,有的架設音響;大夥兒手忙腳亂,但卻是亂中有序。不一會兒功夫,這第三家前的庭院木板地,就成了我們臨時的陽春舞台。也由於事前沒有規劃舞台,所以也沒敢邀約團體來表演。但當天還是有三個團體,主動地贊助演出。隨著時間漸漸逼近,也讓我的心跳,不斷加速。我這沒有經驗的主持人,面對沒有預先安排節目的情況下,又要孩子玩的開心,真是讓人感覺蠟燭兩頭燒。突如期來的變化球,讓我接的膽顫心驚;當時真的好想臨陣脫逃,

  終於音樂已響起了,我匆忙地跑到舞台前面。一眼望去沒有多少來賓,但我們的院童卻早已排排而坐。小孩炯炯的眼神,充滿期待;也讓我的內心,燃起一個念頭。好吧!就把我最真誠的一面表現出來!讓小孩子們知道,他們並不孤單,永遠有我們這群志工陪著他們。

  節目開始了,表演的團體依序上台表演。而為了讓節目更充實,連我們自己3500的團員,也都化身為歌手,搏命演出。抬博健身操團體,是由3位年近70歲的奶奶所組成;但所呈現出來的熱舞,卻是讓人血脈噴張,讚不絕口。口哨聲、安可聲不斷。當然,平常就訓練有素的弘化熱舞隊,也早已蠢蠢欲動。於是我就請院童及各家阿姨們,上台與表演的舞團PK一番。院童們不管是Breaking或是Locking,都有超高水準的演出。阿姨們也個個使出渾身解術,連黃院長也上來接棒;更有人把外套都脫了,賣力的演出。此時,漂亮阿姨揚言要把鋼管搬上舞台,熱鬧氣氛有如周董的演唱會,也將今晚的情緒帶到最高潮。

  晚會的最後一項節目是比手畫腳;這也是當天臨時才想出來的點子。節目就是讓各家阿姨叔叔們,來比手畫腳年節的吉祥話;然後由院童來猜。哪一家的分數最高,就能得到獎勵,平時看著他們,總是為孩子們默默地付出。而一有活動時,他們只能待在各家裡,整理家務或帶小小院童。今晚各家的阿姨叔叔們,站在舞台上與大夥同樂;並展現出精湛與活潑的ㄧ面。在年夜飯裡,也能放鬆一下自己。

  年夜飯的活動,就在吵鬧與歡樂聲中落幕了。雖然沒有正式的舞台,甚至也沒預先準備好節目。但能有這樣圓滿的結局,真的讓我收獲滿滿。永遠不要小看自己,因為人有無限可能。而能在除夕的年夜裡,安排這一幕溫馨的院內親子遊戲,真的讓我感觸很深,並感恩在心。

  最後,我還要向孩子們說:不管在什麼樣的夜裡,還是有很多人心繫著你們,擁抱著你們,永遠愛著你們。孩子們,要加油喔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